1/4生活

声碎

1/13/2009

救市不如先救民!

"乌鸦,实为灵鸟.慈鸟,如今却全被冠以恶鸟之名,皆因其叫声可怕,令其闻声丧胆,身颤颤,心慌慌,除了迷信之外,恐怕全是心术不正在作怪!",乌鸦评论新年第一声:

媒体对政府救市的4万亿人民币投资的报道屡见不鲜,可我认为得改,要将数字具体化:400,000,000,000,为了让人吃惊!

吃惊的不是鸭蛋的多少?是这些鸭蛋是为了救谁?原来那个就是被某些官员寄与厚望.无比敬仰的GDP!因为看上去他快要萎了,才30岁正当年,怎能忍心看他萎了呢?他一萎,那些官还不回家喝西北风?所以,才下猛药治疗这个萎哥.

有些人,对数字相当敏感,会使他们像时刻打了兴奋剂一样整天亢奋,甚至疯狂.因为没有这些,他们也会萎掉.再说,他们也从没一次见过那么多鸭蛋列队演出.鸭蛋对于他们,自不必多言,眼里看着是鸭蛋,心里因为想着可以慰劳下自己冒油的肥肚皮而暗自窃喜.喜的也不仅是可以偷偷满足私欲,而且有机会一夜变黑天鹅,离开池塘,快活的在天上浮着.我只是担心,由于超重使他们只能低空盘旋,不小心就被会人猎杀了享用,害得猎人得三高.而我是绝不会消费他们的,因为在我眼里,他们浑身上下一无是处,即使能炼出几斤油来,也有感染禽流感的危险,所以一般都是倒进粪坑.

而对于我个人而言,这些鸭蛋也几乎无用,因为不属于我.但看到鸭蛋演出,还是很好奇,有不少问题.即使这样的质疑有如在空旷地带放屁之嫌,但人有屁不放非人也.况且我们是有特色的人,要超越其他肤色的人,更要跨过动物界.正因为如此,当连以草为食的牛都能放屁,杂食的人岂能憋着不放当气罐?牛一次放1个,我索性一次放多个,局部形成牛群效应,不再只局限于蝴蝶效应.(ps:牛屁可作沼气发电,人屁用作对他人表达意见,不能憋着,憋久了会成为随时爆炸的人肉炸弹恐怖分子)


归正题,讲问题:
1. 有人提出,这些人民币从哪里来?我认为这不是个问题.无论怎么变换,都是纳税人的贡献,想不出会有慈善家式的富人或烂账一堆的银行或资本主义列强愿意志愿的,何况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的危机时期.因此问题的核心不在哪里来,而是这些人民币的使用是否得到全国人大代表的"投票"通过?
如果是通过(一般我们都是一致通过某决议,潜台词是此决议无人反对,万众一心,心都长到一起了,仿佛是心有灵犀的),我也怀疑它.因为目前的人大代表中党员占绝大多数,其余的都接近于摆设,在阳光下基本只有1个影子,因此这些代表所代表的主体让人怀疑,到底代表谁的想法?至少,没有代表我的想法.故无法取信于我,也无法取信于千千万万个和我一样的人.如果,没有通过人大审议并"投票"决定,有人一拍板,文件一下发,就全部搞定,连形式都不要,直接把人大代表当隐形人,无视之.难怪现在奇人轶事特别多,皆因为超能力者存在,让我想起了美剧<<英雄>>人物,见怪不怪矣!

2. 既然从哪里已经了解了,那么如何使用,就成了另一个问题.据媒体未遮未掩如实客观报道,说明这些鸭蛋中绝大比例用于分配到设施建设,只有小比例用于民生改善.据解释,设施建设能够最快改善GDP,反映到实际账面上的,让百姓感受到看的见的效果,不玩虚的,讲究实效.但我又要替他们担忧了,问题就出在那些看得见的设施建设上,往往最先被人民发现毛病,将为人民造福的大手笔建设说成豆腐渣,被人民吃豆腐;同样被网民人肉搜索,将如包公似清廉的领导官员,说成是抽"九五至尊"的贪污腐败,被网民吓的赶紧戒烟.
所以最有益的分配办法就是大比例改善民生,所谓救市不如先救民!试想,作为国家主人的百姓生活好了,龙颜大悦,即使是个鸟不拉屎没名气的城市,要想盖一堆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伊拉克地宫,中国鸭巢之类举世瞩目,让外星人汗颜的设施,想必会恩准的.甚至每个县城都有10几条地铁线,堆的像坟山样密集的高档住宅,冒出n个金字塔般的政务办公楼,特拽的房产商排起绕地球几圈的长队送礼.每个地方的经济火了,像火山爆发般,那些坐官的可以在位子上待到最后一口,牢不可摧,同时待腻的还可以摇身化为黑天鹅,溜达到天高皇帝远的动物保护区.
救市不先救民,看着政府收入飚升速度快赶上航天飞机,百姓的财富增长却跟蜗牛散步一样,政府的职能是服务我们,俗气点就是佣人,试想有谁家的佣人比主人还牛?所以将取之于民的直接用于民方是解决之道,多用于人民实际生活改善,同样是为调整经济增长结构.培养合理消费的百姓生活方式打基础,并且比投资建设效果好上千万倍,中国13亿百姓里只有那么一撮房产商.企业,剩下的能量比那一撮相比,就如大象与小耗子一般,而且耗子还爱偷油吃!媒体和政府常说的"拉动内需是关键",什么是内需?当然是百姓之所需!不是房产商的内需?他们只是内急罢了.
看看现在百姓谁敢在未来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下,随心消费呢?一套住房,就要让百姓贷上比这辈子剩余活命时间还长的贷款购买安居之所,让那么多闲房空着,给人感觉开发商犹如"占着茅坑不拉屎",人住不了,都变成鬼住了,让人心寒!一场大病,一个癌症,就能让一家的奋斗全部耗尽,让人心酸!

3. 当那些钱注定要被救市时,我又想到底该用于救谁? 美国国会面对不得不救的国内"三大汽车巨头",在他们没有制定出彻底改变,转变的计划并承诺实施时,毅然将救助计划否决掉,显然国会明知否决会造成更危险的局面,但仍旧不动摇,只是因为他们把纳税人的利益放在第一去考虑,我们的纳税人又将被如何对待?我认为,政府必须要分清楚该救与不该救,因此那些黑心到处骗百姓钱的房产商与无良企业(比如上榜奶业公司),根本不需要救助,不坚决改变,转变的企业没有资格受到保护,在经济危机中垮掉些企业反而符合优胜劣汰,倒了最好!除了不救助外,在危机时期,在政府面前承诺不裁员,背地里裁的不亦乐乎的企业应当严惩,像那样不守信用的企业罚垮掉都不可惜!

4. 看到一些媒体在发表4万亿救市文章里,突出提到这是对世界的最大贡献时,感觉他们就像见证神舟八号飞船发射成功一般,自豪不已,见到这么多鸭蛋,感到无比激动,自己还没有被救活,就已经开始宣扬我们是世界的救世主了,多么可笑.荒谬.虚伪!日韩.欧洲等国的救助计划里,其中有比我们力度还大的,也没见他们如此.至于美国,没资格被夸,他作为危机的制造者该面壁反省.那帮媒体,如何能面对这而开心得像要进入天堂一样,难道不知道这钱投入的越多,说明问题越多,危机越严重吗?这样的情景,让我联想到一场景:一帮经常输大钱的穷赌鬼,在一起炫耀,不是炫耀多么富裕,他们没本钱炫耀,只好炫耀各自的败家史,看谁败的多,输的够狠,满足下他们变态的虚荣心.如果4万亿里能拨些钱,为他们治病就好了,可惜已经和他们无缘了.

救市,渡过经济危机,看似复杂又很伤脑细胞的问题,自然是由有点足智多谋(谋有阴阳之分)的专家学者.高度责任感的领导辛苦研究出台的,因而一定是出乎正常人所料,我们难以理解的,达到非正常人境界,我们又难以企及的.

0 评论: